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电视机里的uncle招手叫我~

话说儿子见到无头大兄之后不久,又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当时还在第一间公司工作,工作繁忙,常常下了班也得把文件带回家里做。


往往我一面弄文件,小孩在一边玩他的,偶尔也看看电视;直到。。。。。。有好几次,发现小孩边玩边呆呆地看着没有操作的电视。

电视里什么都没,就只映出客厅里的沙发,还有坐地上玩的儿子,如此而已。


这样的情形频频发生,每每工作繁忙的我,总觉得小孩只是好奇吧!怎么电视里可以看到自己呢!?直到有天晚上~~~

“妈妈,妈妈,妳看!”


“嗯?看什么?”继续低头弄文件。


“妳看,电视剧!”


瞄一眼,“没什么呀?你要看吗?妈妈开给你!”

“不是啦!妳看,电视机里的那个uncle,坐在沙发上,一直跟我笑,跟我招手啊!”


当时真的是一股凉意从骨子里透出来,又是头皮发麻的连脸都僵硬了~~~


就是一台没有操作的电视机啊!


电视里除了映出沙发和部份家具,还有我和儿子,就没有看到第三人啦!

老实说,当时到底什么反应实在想不起来,总之就是震惊过度,动弹不得;后来好像是匆匆收拾好了,拿了防尘布把电视机盖上,就带儿子回房躲棉被去了!


你问我那台电视机怎样了???


丢掉???


我做不出那么败家的事,即使心里很不舒服。


没错,那台电视还好好的,而且跟着我们一起搬到新家。

这好几年都没再听儿子说过类似的话,不过只要没看电视时,我都用防尘布把它盖得密密实实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