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那个没有头的uncle~~~

有说小孩的体质因为较脆弱,因此容易招惹甚至看到灵异现象。不过随着年龄增长,这种情形一般会慢慢改善甚或消失不见。
我相信。
我家男孩在4至5岁期间,常透露一些让我觉得匪夷所思的事。
这是其中一件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它发生在租住的旧居:



每天傍晚吃过晚餐后,我都会带儿子在附近散散步,吹吹风;那是一天里最愉快的时候了。
这天也不例外。
我们每天散步的路线必经一荒废已久的房子,废置的屋子不奇怪,而且它旁边还有其他住了人的房子。

不过这一天,在经过那所房子时,儿子有如发现新大陆,边摇动我手边指着那房子叫我看:
“妈咪,妈咪,妳看!”
漫不经心瞧一眼,没什么呀!?不就是废置的屋子一间,窗破门塌的,庭院的草长得有如半人那么高。

“看什么?'
"喏!看那个uncle!”手指屋子方向。
还是什么都没看到,不过儿子再嚷:
”那个没有头的uncle啊!就站在草那里!!!”
大惊失色!!!
我只看到草,没有看到什么没有头的什么uncle。
不必多说了,转移儿子话题,哄他回家:
“走,我们回去吃冰淇淋要不要?”
当下什么没有头的uncle立刻被抛诸脑后,母子俩回家去。
我的脚可是抖着回去的啊~~~
往后散步我都带小孩走另一路线,再也没经过那间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