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又爱又恨1230

从一懂事开始我就不喜欢自己的生日日期。
话说小一入学第一天,老师在点到我的名字时,就说:
“某某,妳的生日是在x月x日吗?那真是太吃亏了!”
年幼的我当然不晓得到底吃亏在哪儿,不过听老师怜悯的语气,心里也有着疙瘩:啊原来我的 生日日期是很吃亏的吗?
到了年纪稍长,我渐渐懂得了到底是吃亏在哪儿。

首先,那个日期的时候通常都是在年终假期;假期里大家各自在家,当时的电话也不普遍,所以有别于其他同学生日时所得到的众多友情祝福,我的生日通常都是只有家人祝福。(当然现在明白有家人的祝福已经很好,不过当时年纪小,当然也会羡慕别人生日时有朋友祝贺连声)

再来,就是各种有法定年龄限制的活动,我几乎都比别人慢一年才能参加。


12岁,眼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我什么都没有。那一年的全国政府考试,我看我是少数没有身份证就入考场的学生,别人用身份证入考场,我用的是一纸证明我身份的表格。


16岁,年头出生的同学们老早考了机车驾照,然后是年中出生的同学。。。。。。每天上学骑着我的自行车骑得气喘吁吁,而老早有了驾照的同学却偏偏在这时骑着机车自身边呼啸而过,还转头开心的对自己挥手打招呼,啊那种心情真是五味杂陈。


好了,好不容易到了年终时候,我也考了机车驾照,终于可以骑机车跟你们一较长短了!


可是大家都已经在准备考汽车驾照了~~~囧。


所以当我也开始加入机车行列以后,当然大家也都在骑机车;不过每到雨天,我穿雨衣骑机车时,往往可以看到其他考了汽车驾照的同学轻松自在地驾着车从我身边经过,当然他们也都不忘给我一声友善的‘哔哔’。再次囧。

18岁,大家偶尔一起相约去喝酒上迪斯科,我永远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个,因为我。。。该死的还没到法定年龄!!!


21岁,与朋友到云顶游玩,朋友说到云顶一定得到它的赌场见识见识,而我只能在赌场外徘徊~~~


所以大家都说我很乖,不去迪斯科,不喝酒(其实也不会喝啦),不赌不嫖(???)。。。啊其实是大家都聚在一起干坏事时,我因为没到法定年龄所以不能干,而等我终于可以的时候,大家早就找到更好玩的去了!


所以,比较年轻的时候,我真的不喜欢我的生日日期是在这一天。

直到我29岁那一年。。。。。。忽然发现,当每个老早过了生日的老朋友老同学都在大叹特叹:岁月不留人啦!时光一去不回头啦!已经三张没得找啦~~~的时候,我居然还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声说:

“ 啊你30岁囖?我还没咧!我才29!”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1230 也有出头的一天啊!

然后就是今天,我31了!可是我的好几位朋友们,再过几天就32了!!!

现在我要说,我爱1230!!!
请大家吃蛋糕^^

最后,我要帮我自己问一下:邮差小兄弟~~~你到底把我的生日平安小礼物送到哪儿去了啊~~~~~~??? 032.gif

我可先声明哦,万一我因为没有收到这份礼物而过得很不平安的话,我可是会无恶不作的哦~~~m07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