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搜狗文品指数——有趣的文品评测

我小学一开始学写作文就技惊四座,还被老师评为:比我写的还好!

从此校内外凡有作文比赛总少不了我的份,也常不负师长所望会有所收获。

后来因工作关系,只有我给别人的作文打分数;自己反而少写了。

有时回头看看自己少年时所写的东西,真是一整个青涩到不行,但又故作文绉绉。。。!!!^^ 就自己看了也毛毛的。

现在所写,才是我心中所想;没了太多不必要的修饰(啊有啦!有时生气时骂的@#%&×%@#有被我修掉了!!!^^),也没有了少年时爱用的文艺腔。

好奇现在写出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格。

日前找到这个——搜狗文品指数,所以玩了。。。不止一下^^

以下是我选了几篇自己比较喜欢的来测试所得的结果和评论:

谁是星星下凡来

童趣可爱的描述手法,充满瑰丽幻想的童话色彩。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读性强;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情节缜密题材的小说值得尝试,将推理、悬念、历史的因素掺杂其中;同时也可以尝试杂文、评论等文体。行文时留心描写与情节结构的紧密配合,必然会诞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客家妹,您的评测结果:


安徒生
35%
Hoho,受到这位作家的一些轻微影响。

琼瑶
26%
没有想到吧,你有这位作家那么一点点的味道哟。

木子美
9%
放心吧,你和他/她的相似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打喷嚏请盖着鼻子!求你了!

具有明显的当下流行的网络文学特征,虽然时尚但不乏实力;覆盖面宽泛,大气与柔情兼备。词藻华丽雅致,文风绚烂;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


客家妹,您的评测结果:


金子
28%
没有想到吧,你有这位作家那么一点点的味道哟。

柯南道尔
25%
没有想到吧,你有这位作家那么一点点的味道哟。

安徒生
6%
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实话说吧,这就是凑数的,呵呵......


不要惹我恰查某!

文字的现代感十足,充满都市气息;不经意间,流露出极富特点的流行文学的气息。感情敏锐,视角新颖。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读性强;词藻华丽雅致,文风绚烂;在用词范围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情节缜密题材的小说值得尝试,将推理、悬念、历史的因素掺杂其中;同时也可以尝试杂文、评论等文体。行文时留心描写与情节结构的紧密配合,必然会诞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客家妹,您的评测结果:


痞子蔡
31%
没有想到吧,你有这位作家那么一点点的味道哟。

柯南道尔
13%
如果不是我们科学的分析结果,你没有发觉自己还有些许这位作家的风格吧^_^

林清玄
6%
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实话说吧,这就是凑数的,呵呵......


不要叫我骨头人!

字里行间,布置出重重迷雾;层次渐渐推进,谜底慢慢揭晓,如莲花般层层盛开。架构清晰,逻辑性强,情节缜密,可 读性强;文章内容丰富,观点翔实可圈可点;在成语使用方面可以着重下功夫改进。情节缜密题材的小说值得尝试,将推理、悬念、历史的因素掺杂其中;同时也可 以尝试杂文、评论等文体。行文时留心描写与情节结构的紧密配合,必然会诞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客家妹,您的评测结果:


柯南道尔
34%
Hoho,受到这位作家的一些轻微影响。

骷髅精灵
4%
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实话说吧,这就是凑数的,呵呵......

林清玄
3%
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实话说吧,这就是凑数的,呵呵......


总结论:

这个文章评测器真善良!

暗爽暗爽暗爽~~~lovely.giflovely.giflovely.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