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A到Z,1到10

家有刚入幼儿小班的孩童,每天帮她温习功课,一起念书,听她似是而非的童言童语,真是妙趣横生。

这是这几天来的‘对话’:


我: 妹妹,来,念A到Z给妈妈听!
妹妹: 没问题!A到Z!
我:=.=lll


我: 来,妈妈想听妳念1到10!
妹妹: 哎,很容易耶!1到10!(又来了!!!)
我: 不是这样啦!是1,2,3,。。。。。。10!
妹妹: (委屈状)是妳自己说1到10的。。。
我: 。。。。。。


好了,没辙。a到z,一个一个再陪她重新练习;让她跟着我念一遍。

我: a~
妹妹: a~
我: b~
妹妹: b~






我: h~
妹妹: 哈~~~啾~~~
我: 不是这样,来,跟着妈妈念,看着我的嘴巴,h~~~
妹妹: 哈~~~啾~~~
我: 不是。。。再来,h~~~~~~
妹妹: 哈~~~啾~~~就是哈~~~啾~~~啦~哈~啾!哈~啾!哈~啾!
我: =.=lll


这只是这几天让人好气又好笑的对话,相信接下来还有更多让人哭笑不得的状况啊~~~


顺道分享一个可爱的ABC字母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