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妈,我知道为什么妳的姓不一样了!

今天,刚在学校学了关于家庭成员伦理关系的儿子问了我好几个问题:

弟弟: 妈妈,问妳哦,妳姓什么?


我:     我姓C。


弟弟: 哦,那爸爸姓什么?


我:     爸爸姓F。


弟弟: (喃喃自语)我也姓F,妹妹也姓F。。。那妈妈妳在哪里出生的?


我:     妈妈是在M州出生的。


弟弟: 018.gif这样啊。。。。。。那我呢?


我:     你是在J州出生的。


弟弟: 哦,那妹妹呢?


我: 一样。


弟弟: 010.gif(打破砂锅问到底)那爸爸呢?


我: 一样。


弟弟:015.gif (恍然大悟状)啊,我知道了!妈妈妳是在M州出生的,所以姓C;我,妹妹和爸爸是在J州出生的,所以姓F;妈妈你为什么不在J州出生,那我们一家人可以就同姓了!!!


我:     。。。。。。017.gif

啊我亲爱的宝贝,姓氏跟出生地没有关系好不好。。。